EN
https://www.gov.cn/

標準委主任率中國代表團出席第41屆國際標準化組織(ISO)大會

2018-10-10 13:21 來源: 標準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田世宏率中國代表團出席第41屆國際標準化組織(ISO)大會

第41屆國際標準化組織(ISO)大會于2018年9月24日至28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來自162個ISO成員的600多名代表參加了本屆大會。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副局長、國家標準委主任田世宏率中國代表團出席了ISO大會及大會同期舉行的理事會、技術管理局、發展中國家事務委員會(DEVCO)、亞太地區理事會成員會議等多個ISO管理層會議,並在會議期間與ISO秘書長、美、英、德、法、俄等國標準化機構進行了17場會談,取得了豐碩成果。

此次大會上,由我國牽頭擔任主席和秘書處領導職務的ISO船舶與海洋技術委員會(ISO/TC8)首次獲得ISO最高技術獎—“ISO勞倫斯·艾徹獎”,突顯了ISO對我國在船舶與海洋技術國際標準化方面所作貢獻和能力水平的高度認可和充分肯定。田世宏主任還就ISO治理、戰略規劃行動計劃的實施、標準化研究與創新等議題發表了建設性意見,得到ISO秘書長和理事會成員的高度肯定和認可。

代表團還充分利用ISO大會契機,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舉行多場多雙邊會談,宣傳我國標準化最新發展,就標準化戰略規劃制定、“標準聯通共建‘一帶一路’行動計劃”、標準促進質量安全提升的良好實踐、標準互認、法制化營商環境合作項目等展開深入交流,並就在老年經濟、可持續發展、金融服務、循環經濟等領域共同推動國際標準的制定達成共識。田世宏主任還與奧地利、新加坡、波蘭和烏克蘭等4個國家標準化機構簽署了合作文件,進一步擴大中國國際標準化“朋友圈”,為下一步深入合作打下堅實基礎。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