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發佈23項國家標準 涉及公共安全、食品等多領域

2018-10-10 16:2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10日電(記者 趙文君)國家市場監管總局10日發佈公民網絡電子身份標識安全技術要求、大米産品等級、城市道路交通組織設計規範等23項國家標準,涉及公共安全、循環經濟、食品、城市治理等多個領域。

公民網絡電子身份標識安全技術要求等6項國家標準,結合經濟社會信息和通信技術發展的趨勢,瞄準信息安全防護控制力下降、公民信息易洩露等安全隱患,將在加強網絡産品和服務供應鏈安全保障、提高公民數字身份認證和網絡身份識別技術的安全性、提升網絡安全防護效率方面發揮積極作用,築起信息安全的防護墻。

産業園區水的分類使用及循環利用原則和要求等3項國家標準,規範了産業園區循環經濟信息化公共平臺數據接口的設計開發。標準的實施,可以實現廢水廢氣的循環利用,既可增加經濟效益,又可減少廢水廢氣的排放,為老百姓留住綠水青山。

新修訂的大米國家標準,將大米産品等級由四個等級調整為三個,調減了雜質最大限量等指標,引導和促進綠色發展理念,節糧減損,推動行業健康發展;同時,術語名稱參考國際標準,使我國大米産品更加適應國際市場和國際標準的要求,促進大米的進出口貿易。

城市道路交通組織設計規範國家標準,契合了當前城市道路交通精細化治理的需要,有利於促進交通組織設計工作從“經驗型”向規範化、標準化轉變,著力解決交通擁堵、出行難、停車難等“城市病”。

除上述23項國家標準外,本次還發佈了46項國家標準的英文版,主要包括航天用太陽電池、風力發電等領域技術標準。截至目前,已經累計發佈500多項國家標準外文版,涉及工程裝備、電工電力、建築材料、航空航天、日常消費品等諸多領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