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司法部在全國司法行政戒毒系統開展規範文明執法教育整頓專項活動

2018-10-12 11:17 來源: 司法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0月11日上午,司法部在京召開電視電話會議,部署在全國司法行政戒毒系統開展規範文明執法教育整頓專項活動。司法部副部長劉志強出席會議並講話。會議指出,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統領,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司法行政戒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全體動員、全警參與,開展好專項活動。

圖為司法部召開電視電話會議部署在全國司法行政戒毒系統開展規範文明執法教育整頓專項活動。李光印 攝

會議強調,推動幹警規範文明執法,是全面依法治國的必然要求,是全面提高司法行政戒毒工作水平的內在要求,是全面提升戒毒人民警察隊伍素質和戰鬥力的迫切要求。各級司法行政戒毒機關要把規範文明執法工作放到戒毒工作全局中統籌考慮,作為提高戒毒工作水平的戰略舉措來謀劃和安排,要通過活動健全完善規範文明執法各項制度,形成長效機制,提升執法效能,不斷提高幹警隊伍的正規化、專業化、職業化水平和戒毒工作科學化專業化規範化水平。

圖為司法部副部長劉志強出席會議並講話。李光印 攝

會議要求,各省(區、市)戒毒管理局要提高政治站位,成立組織領導機構,主要領導要親自挂帥、親自出征,切實加強對專項活動的組織領導。要認真制定學習計劃,明確學習內容,豐富學習形式,保證學習時間,確保學習效果。要真正把問題查準、查透、查徹底,確保整改到位。總結驗收重點圍繞思想動員是否充分、學習教育是否深入、查擺問題是否到位等六個方面進行。要將各級領導班子對專項活動的組織開展情況作為年度考核重要內容。

據悉,專項活動為期三個月,司法部戒毒管理局將適時組織檢查組對各地專項活動開展情況進行檢查督導。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