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證監會:支持上市公司依託並購重組做優做大做強

2018-10-12 21:5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12日電(記者 劉玉龍、劉慧)證監會近日對《關於上市公司發行股份購買資産同時募集配套資金的相關問題與解答》進行了修改,支持上市公司依託並購重組做優做大做強,更好地服務實體經濟。

證監會新聞發言人高莉12日説,這次修改進一步完善了配套融資規模的計量方法,支持標的資産對相關主體的增資資金設定明確、合理用途。同時,優化重組上市監管安排,支持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動人通過認購配套融資、增資標的資産等方式真實、持續地鞏固控制權;明確提出獨立財務顧問核查要求。

此外,相關修改還放寬了配套融資使用範圍,明確配套融資可以用於補充上市公司和標的資産流動資金、償還債務,以滿足並購重組後續整合産能、優化資本結構等需求。

高莉表示,證監會將繼續深化並購重組市場化改革,進一步激發和提升市場活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邊雋祺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