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預約診療服務平臺升級
近500家醫院統一預約掛號

2018-10-13 08:53 來源: 浙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0月12日,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在杭州召開“互聯網+醫療健康”發展及便民惠民服務新聞發佈會。記者從會上獲悉,近期,浙江省預約診療服務平臺升級為“浙江健康導航”平臺,接入了全省近500家醫院的預約掛號服務,統一提供省級醫院門診叫號及檢驗檢查報告查詢等服務。

今年以來,浙江省全面啟動醫療衛生服務領域“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出“互聯網+醫療健康”便民惠民十大舉措。目前,所有省級醫院已完成號源池整合,開放80%的號源供網上預約,40%的號源優先開放給下級醫院,分時段精準預約時間控制在30分鐘以內。所有省級醫院早高峰掛號排隊時間均控制在9分鐘以內;大多數省級醫院門診智慧結算率超過50%。

“互聯網+醫療健康”改變了傳統的診療模式。據了解,浙江省已有13家省級醫院開展了近30項人工智慧應用,浙大一院的甲狀腺超聲影像智慧診斷系統已學習超過5萬份包含病理結果的甲狀腺結節圖像,在超聲科應用超過300例;浙醫二院互聯網醫院累計完成遠程會診3萬例,遠程教育850場次、惠及23.7萬人次,提供在線就醫服務46755人次;浙大邵逸夫醫院應用雲平臺為基層醫務人員提供全天候的幫助,智慧終端已在684個鄉鎮衛生院和村衛生室使用。(記者 陳寧 李文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薛源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