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水利部專題研究推進2018年
高效節水灌溉工程建設工作

2018-10-13 10:33 來源: 水利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0月11日,水利部副部長田學斌主持召開部長專題辦公會,聽取2018年高效節水灌溉工程建設第三批督導檢查情況彙報,研究推進相關工作。

田學斌指出,為紮實推進高效節水灌溉項目建設,確保如期完成2018年新增2000萬畝高效節水灌溉面積目標任務,水利部組織開展了今年以來第三批高效節水灌溉工程建設督導檢查,採取明察暗訪相結合的方式,對14個省區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進行了重點檢查。通過創新督導檢查方式,督導組不僅更加深入了解了項目建設情況,發現了項目推進中存在的問題,還有效傳導了工作壓力,同時提出了有針對性的改進措施,明察暗訪達到了預期效果。

田學斌強調,今年《政府工作報告》明確提出,2018年新增2000萬畝高效節水灌溉面積,並列入政府量化考核指標。截至目前,全國已完成新增面積1712.5萬畝,佔年度目標任務的85.6%,總體進展順利。但檢查中也發現了一些不容忽視的問題,如部分省區竣工完成率低,項目管理不規範,部分省區進度滯後、資金支付慢,部分省區系統信息填報不準確,農業水價綜合改革推進較慢等。

田學斌要求,針對高效節水灌溉工程建設中存在的問題,農水水電司要會同有關部門重點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充分研究、運用好檢查成果,分門別類提出問題處理意見,視情況對有關省區進行通報、約談,建議地方政府對相關單位和人員進行問責,切實抓好問題整改。二是對項目建設進度滯後的省區進行重點跟蹤督導,必要時組織現場督辦,確保年底前完成建設任務。三是認真研究解決已完工項目的竣工驗收問題,促進工程早日發揮效益。四是進一步完善高效節水灌溉項目管理信息系統,督促指導各地切實加強信息填報,為實現精準管理提供數據支持。

農水水電司、規計司、財務司、監督司、水科院、灌排中心及各流域機構負責同志分別彙報了對山西、黑龍江、四川、陜西、甘肅、新疆、河北、遼寧、江蘇、山東、河南、廣東、廣西、青海等14個省區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的明察暗訪情況。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