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部長級會議在新加坡舉行

2018-10-14 09:49 來源: 商務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8年10月13日,《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第6次部長級會間會在新加坡舉行。東盟10國、中國、澳大利亞、印度、日本、韓國、新西蘭等16方經貿部長或代表出席會議。商務部副部長兼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代表鍾山部長出席會議。

會議就貨物貿易、服務貿易、投資、衛生和植物衛生措施、標準技術法規和合格評定程序、電子商務、竟爭政策等議題進行了深入討論,推動各方完成年底一攬子成果,並實質性結束談判。會議發表了《聯合新聞聲明》,表示在當前全球貿易面臨單邊主義挑戰等諸多不確定性的情況下,儘快完成RCEP談判有利於增強和完善區域供應鏈和價值鏈,對維護地區貿易自由化和便利化,支持全球自由貿易,具有重要意義。

會議期間,王受文還分別與日本、印度、新加坡代表團團長和RCEP貿易談判委員會主席舉行會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