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舉辦“創業之旅” 引導青年創客釋放“創能量”

2018-10-15 11:39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青春與夢想不可辜負,創客,如何從創新成功走向創業成功,進而走進一個“全民創新”的時代創客們不僅需要歡呼和鼓勵,更需要冷靜的思考與切實的引導。近日,青海青年創業園聯合省中小企業發展局、西寧市城北區大學生創業孵化基地,組織基地20余家創業企業共同舉辦創業之旅——走進聖源地毯集團有限公司、青海泰豐先行鋰能科技有限公司參觀學習。

在聖源地毯集團有限公司,工作人員帶領大家了解聖源公司的發展歷程、現階段主要産品以及施工工藝。聖源地毯集團有限公司作為我省重點龍頭企業,採用“公司+基地+農牧戶”的經營模式,直接與農牧民簽訂羊毛收購合同,減少中間收購、銷售環節,使農牧民的經濟收入大幅增長。在現場,創客詳細了解龍頭企業的發展經營模式,面對面與企業家交流。

隨後,創客們來到青海泰豐先行鋰能科技有限公司,這裡有全國首個鋰産業展覽館。鋰産業展覽館的建成,為青洽會電動汽車挑戰賽增添了鮮亮的元素,對於推動我省鋰資源的應用,整合鋰産業鏈,擴大我省鋰資源影響,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通過參觀學習重點龍頭企業的先進理念和經營模式,讓我們開闊了視野,增長了見識,同時也看到了差距,明確了今後的發展目標,希望自己也能儘快實現創業夢想。”一位參加活動的創客説。

當創客們的創意能夠創造更大價值並成為一種商業模式時,創業也就變得順理成章。創客展現出的創新潛力,讓人們對其充滿希望,設計和製造新産品不再是少數人的專利,創客的創新活動成為了社會創造和創新的新力量。(記者 陳晨)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