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央財政下達2018年普惠金融發展專項資金100億元

2018-10-15 11:5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15日電(記者胡璐、鬱瓊源)記者15日從財政部金融司了解到,中央財政近日下達2018年普惠金融發展專項資金100億元,比2017年增加23億元,增長29.85%。

財政部金融司有關負責人介紹説,普惠金融發展專項資金遵循惠民生、保基本、有重點、可持續的原則,以市場化運作為基礎,綜合運用業務獎勵、費用補貼、貸款貼息、以獎代補等方式,引導地方各級人民政府、金融機構以及社會資金支持普惠金融發展,彌補市場失靈。普惠金融發展專項資金在支持金融機構加大縣域涉農貸款投放力度,引導金融資源流向基礎金融服務薄弱地區,支持創業擔保貸款發展,促進公共服務提質增效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這位負責人表示,下一步,財政部將進一步督促各地狠抓政策落實,加強績效管理,不斷提高資金使用效益。同時,將堅持問題導向,結合經濟金融發展新形勢,進一步優化完善財政支持普惠金融政策措施,加大對小微企業、“三農”等主體的支持力度,不斷提高政策的精準性、時效性和針對性。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