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埃塞俄比亞專家讚賞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成果

2018-10-18 07:2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亞的斯亞貝巴10月17日電(記者 王守寶)埃塞俄比亞對話、研究與合作中心董事會主席塞尤姆·梅斯芬17日在首都亞的斯亞貝巴説,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通過的成果文件對進一步深化中非互利合作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並將造福非中人民。

中國駐非盟使團和埃塞俄比亞對話、研究與合作中心當天在亞的斯亞貝巴舉辦有關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的研討會,主題為“以團結、合作、共同發展的精神開創中非合作新時代”。

梅斯芬在研討會上説,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通過的成果文件經過了充分的可行性研究並具有市場導向性,能夠保障中非合作産生很好的經濟和社會效益。

梅斯芬表示,在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上,中國領導人提出處理非洲事務的“五不”政策,為中非關係發展打下牢固基礎,也表明了中非是在平等、互相尊重的基礎上實現共同發展。

中國駐非盟使團團長劉豫錫出席研討會時表示,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不僅是中非大家庭的歷史性聚會,也為推動中非團結合作與共同發展帶來新機遇。

劉豫錫説,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提出的“八大行動”是峰會實際成果的重點,與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非盟《2063年議程》以及非洲國家發展戰略高度一致,中非合作有了更多優質項目的支持。

劉豫錫説,中國和非洲將在中非合作論壇框架下攜手合作,加強在産業發展、基礎設施、貿易和投資、能源、農業和環境保護等領域合作,並將更關注民生,如減貧、公共衛生等領域;中國將與非洲兄弟姐妹共同努力,進一步探索非洲健康可持續發展新思路和新途徑,推動中非合作邁上新臺階。

聯合國非洲經濟委員會、非盟、埃塞俄比亞外交部等機構派代表出席了研討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