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稅收營商環境持續改善 市場主體獲益多

2018-10-19 09:18 來源: 吉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小微企業稅收優惠、增值稅留抵退稅、個人所得稅新政……在省稅務部門的積極推進下,一系列減稅降負“禮包”密集落地。伴隨著這些改革紅利的持續釋放,我省營商環境不斷改善,各類市場主體獲益明顯。

“在沒增值稅留抵退稅政策前,我們一個製造週期18個月到24個月的衛星産品,其賬上留抵稅額消化大概需要30個月左右的時間。”長春長光衛星技術有限公司財務負責人崔萌萌告訴記者,自增值稅留抵退稅政策落地後,他們企業已獲得退稅1600多萬元。“這些退稅款直接為企業增加了現金流,對企業的生産發展十分有利。”

據了解,今年6月份,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聯合下發通知,明確對裝備製造等先進製造業、研發等現代服務業和電網企業等18個行業的增值稅期末留抵稅額予以退還。截至目前,我省稅務部門成功為695戶企業辦理留抵退稅15.54億元。

抓“大”的同時也絕不放“小”,除了助力高端裝備製造企業“輕裝上陣”,我省稅務部門還高度重視小微企業稅收優惠的落實,2017年至今,我省應享受已享受小微企業增值稅優惠政策納稅達198.3萬戶次,免稅額合計62.4億元。

長春老昌美食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南桂花表示,得益於“營改增”優惠政策,企業目前已累計減免稅收12.46萬元。

在各項稅收優惠政策給企業帶來實惠的同時,個人所得稅改革也備受社會關注。2019年1月1日起,新個人所得稅法將全面實施。從今年10月1日起,工資薪金所得、個體工商戶生産經營所得和對企事業單位的承包經營、承租經營所得先行適用每月5000元的減除費用標準和新稅率表。

新政推行以來,長春市軌道交通集團財務管理部副部長溫玉強最大的感受是,企業每月工資成本支出不變,但是員工的獲得感和工作動力更強了。而對長春市軌道交通集團基層員工賀禹來説,每月應發工資總額雖然沒變,但是到手的“真金白銀”更多了。

國家稅務總局吉林省稅務局個人所得稅處副處長霍啟炎表示,個人所得稅稅法修改後,我省約有150多萬納稅人能夠享受到該項改革紅利。為了讓這些納稅人第一時間了解新稅法的執行尺度,省稅務部門積極作為,除通過網站、媒體報紙進行政策宣傳外,還不斷優化服務,讓申報、繳稅等環節更加便捷。

據悉,為進一步提升納稅人的滿意度和獲得感,下一步,我省稅務部門將繼續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實解決辦稅過程中的痛點、難點、堵點,不斷推動稅收營商環境的持續改善,為新時代吉林經濟發展創造新機遇,注入新動力。(記者 陳婷婷)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郭曉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