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銀保監會:推動金融市場回歸到正常健康發展軌道

2018-10-19 12:5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19日電(記者 李延霞)中國銀保監會主席郭樹清19日接受記者採訪,就有關當前金融市場等問題作出如下表示。

郭樹清表示,近日我國金融市場受多種因素影響出現較大幅度異常波動,與我國經濟發展基本面嚴重脫節,與我國金融體系整體穩健狀況不相符合。當前我國經濟運行穩中向好的趨勢沒有改變,系統性金融風險完全可控。我們將進一步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採取相關政策措施,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六穩”要求,推動金融市場回歸到正常健康發展的軌道。

郭樹清表示,按照有關工作安排,近期主要的政策措施包括:

一、按照“資管新規”和“理財新規”相關要求,銀保監會制定了《商業銀行理財子公司管理辦法》,現正式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

二、要求銀行業金融機構科學合理地做好股權質押融資業務風險管理,在質押品觸及止損線時,質權人應當綜合評估出質人實際風險和未來發展前景等因素,採取恰當方式穩妥處理。

三、充分發揮保險資金長期穩健投資優勢,加大保險資金財務性和戰略性投資優質上市公司力度。允許保險資金設立專項産品參與化解上市公司股票質押流動性風險,不納入權益投資比例監管。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