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深圳打造“開辦企業一窗通”系統 提升開辦企業便利化水平

2018-10-19 15:0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深圳10月19日電(記者 孫飛)19日,深圳正式上線“開辦企業一窗通”系統,通過市場監管、公安、稅務、人民銀行等部門信息共享和互聯互通,可將企業開辦時間壓縮至4天,進一步提升開辦企業便利化、優化營商環境。

深圳市市場和質量監督管理委員會相關負責人介紹,這一系統的特點是實施並聯審批。原有的開辦企業流程需要企業按先後順序分別到不同部門申請,各部門都有一定的審核時限,以串聯的方式進行辦理。經過研究完善,新系統通過並聯審批,實現商事登記、公安、稅務、人民銀行等部門系統的互聯互通,刻章、申領發票和銀行開戶並聯辦理,壓縮開辦時間,推行企業開辦“一次提交、共享交換、同步辦理、限時辦結”的新模式。

據了解,新系統上線後,可將企業開辦時間壓縮至4天。同時,為了保障金融數據安全和信息在傳輸過程中的完整性,“開辦企業一窗通”系統與人民銀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影像系統採用專線網絡提供穩定的、大容量的傳輸服務。

截至2018年9月底,深圳市累計有商事主體305.3萬戶,其中企業193.1萬戶。

深圳市市場和質量監督管理委員會相關負責人表示,未來還將推進改革,通過互聯網大數據技術不斷拓展服務方式,探索微信辦照等新型登記方式,為企業提供多樣化的辦事渠道,優化辦事流程,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服務辦事企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