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將企業開辦時間壓縮到3個工作日以內

2018-08-11 15:3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合肥8月11日電(記者 董雪)記者從10日召開的安徽省進一步壓縮企業開辦時間新聞發佈會上獲悉,該省為激發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力,大幅壓縮企業開辦時間,提出到今年年底前,將企業開辦時間壓縮到3個工作日以內。

據安徽省工商局副局長張志宏介紹,該省此次壓縮企業開辦時間採取全覆蓋的方式,省市縣三級統一時間節點、統一辦理環節、統一壓縮時限。將企業開辦的辦理程序明確為企業設立登記、公章刻製和發票申領三個環節,每個環節限時1個工作日。

張志宏表示,具體措施包括實行企業名稱自主申報、取消預先核準;取消辦理營業執照後補採集稅務登記信息的程序,不再單獨進行稅務登記;取消社會保險登記管理制度,採用統一社會信用代碼進行登記管理等。

據悉,此次壓縮企業開辦時間是安徽省持續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的舉措之一,該省自2014年實施商事制度改革以來,市場主體數量連續4年保持高速增長。截至今年7月25日,該省市場主體已達412.94萬戶,上半年日均新增企業722個,創歷史新高。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