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旅遊扶貧成效初顯

2018-10-22 09:03 來源: 湖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美景引客來 百萬人脫貧
我省旅遊扶貧成效初顯

10月17日,“中國扶貧日 湖北旅遊行暨房縣詩經(黃酒)文化旅遊節”活動在十堰房縣舉行,省旅遊委現場發佈的《湖北旅遊扶貧報告》顯示,“十二五”以來,我省累計有110萬人通過旅遊實現脫貧,已階段性完成旅遊扶貧任務。

據悉,2015年,我省旅遊部門提出,到2019年通過旅遊扶貧帶動超過100萬貧困人口脫貧,佔全省590萬建檔立卡貧困人口的17%以上。2017年底,我省已提前達到該目標,2017年旅遊扶貧的建檔立卡重點村人均通過旅遊增收5000元以上。

近年來,我省鄉村旅遊發展迅猛,成為推動全省旅遊發展的新動能,也富了一方百姓。我省通過“旅翼旅遊扶貧”工程,實施百村旅遊規劃公益扶貧、百企結對幫扶、旅遊創建和品牌培育、四季鄉村旅遊營銷、金融支持旅遊扶貧項目、千人教育培訓、鄉村旅遊後備箱工程、萬名旅遊創客等舉措,形成了旅遊開發引爆貧困區産業發展的乘數效應。黃石市大冶龍鳳山莊入選由世界旅遊聯盟、中國國際扶貧中心、世界銀行聯合發佈的12個“世界旅遊聯盟旅遊減貧案例”;羅田燕兒谷生態農莊成為七個全國旅遊扶貧典型之一。

省旅遊委介紹,今年,我省鄉村旅遊接待遊客有望突破2.7億人次,受益農民將達到150萬人以上,帶動脫貧10萬人以上。(記者 陳熹、饒揚燦 通訊員 童建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邊雋祺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