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人社系統大力推進“互聯網+政務服務”

2018-10-22 10:23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優化提升營商環境
全省人社系統大力推進“互聯網+政務服務”

為深入推進“互聯網+政務服務”工作,提高服務效率和透明度,便於群眾辦事,省人社廳日前在西安舉行“互聯網+政務服務”培訓班,組織全省人社系統學習浙江人社系統“最多跑一次”的改革經驗。

據了解,目前,全省人社系統凝聚共識,大力推進“互聯網+政務服務”工作。在審批服務事項方面,全省人社系統將全面清理“奇葩證明”、循環證明、重復證明等,減少蓋章、審核、備案、確認、告知等環節和手續。凡可以通過個人現有證照、申請人書面確認等方式解決的事項,一律取消其他辦理手續;凡可以通過網絡核驗的事項,取消其他多餘流程。在互聯網建設方面,西安市人社局已組織相關部門對36個網上遷移要素進行確認和網上錄入;銅川市人社局推出“銅川人社”手機APP,實現了掌上辦理社保、領取資格認證、社保查詢、社保辦理等業務。

下一步,全省人社系統將多措並舉,力爭高質量完成人社領域“互聯網+政務服務”工作任務。全省人社系統將進一步規範服務事項目錄;優化服務流程;推動服務事項網上辦理;建設一體化業務受理平臺,集中整合各地分散的經辦大廳,調整優化窗口的崗位設置,推動實體大廳“多門”變“一門”;推進一體化政務服務平臺建設和省級一體化公共服務平臺建設,打造“縱橫交互、多級聯動”的線上服務體系;建設電子監督平臺,實現對服務事項辦理時效性、流程合規性、內容規範性的全流程實時監督;強化基礎支撐系統的應用,通過數據共享精簡業務辦理環節,不斷提升服務效能,擴大服務範圍。(記者 王婕妤 通訊員 孫文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