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生態環境監測基本實現國土空間全覆蓋

2018-10-26 10:2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昆明10月26日電(記者 趙珮然)雲南省生態環境廳25日通報,表徵雲南省生態環境質量的監測網絡站點已基本實現國土空間全覆蓋。

截至目前,雲南已建成覆蓋縣級城市的環境空氣自動監測站152個;覆蓋重要河流、水域的地表水監測斷面370個;對224個縣級及以上集中式飲用水水源地水質實現“時時監測”;覆蓋全省耕地、林地等土壤環境質量監測點位1433個;3498個城市噪聲監測點、89個輻射環境監測點、35個酸雨監測點等,初步實現了生態環境監測國土空間全覆蓋。

雲南環境監測自動化水平明顯提高。雲南已建成覆蓋全省129個縣(市、區)的環境空氣自動站,實現“縣縣能監測、評價、預報和預警”的環境空氣質量監測網。

據介紹,雲南省已開始利用衛星遙感和無人機遙感監測等最新監測手段,對自然保護區、重點環境敏感區域的自然植被變化、開發利用和破壞情況實施監控,有效解決大尺度、大範圍,人工無法實地勘測等問題,並將這一技術手段和成果應用於全省縣域生態環境質量監測評價與考核。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