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全面推進“只跑一次”改革

2018-10-27 09:08 來源: 吉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加大簡政放權力度
我省全面推進“只跑一次”改革

在省政府新聞辦今天(26日)上午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省編辦相關負責人介紹了我省群眾和企業辦事“只跑一次”省級事項清單和放權與留權清單的有關情況。

據介紹,年初以來,我省聚焦企業和群眾反映突出的辦事難、辦事慢,多頭跑、來回跑等問題,開展了權力下沉集成服務工作,全面實施“只跑一次”改革,大力優化營商環境。截至10月8日,省政府以通告形式,分三批次公佈了群眾和企業辦事“只跑一次”省級事項清單。第一批公佈群眾和企業辦事“只跑一次”省級事項為629項,實現“只跑一次”事項比例達到55%,比規定40%的目標提高了15%;第二批公佈群眾和企業辦事“只跑一次”省級事項為333項,實現“只跑一次”事項比例累計達到84%,比規定60%的目標提高了24%;第三批公佈群眾和企業辦事“只跑一次”省級事項為301項,實現“只跑一次”事項比例累計達到97.6%,比規定80%的目標提高了17.6%。根據法律法規的調整變化和囯地稅管理體制改革,目前,群眾和企業辦事省級事項共計1227項,實現“只跑一次”事項1198項,佔97.6%。

在省級放權與留權清單方面,9月25日,省政府2018年第18次常務會議審議通過了《吉林省取消、下放和保留的省級行政權力事項清單》,並於10月8日以省政府通告形式在省政府網站進行了公佈。省級行政權力原有3956項,保留2768項,取消了1113項,佔28%;下放了75項,佔2%。

下一步,我省將加大對“只跑一次”事項的監督檢查力度,確保公佈的清單及時、準確,使承諾並公佈的“只跑一次”事項的辦理真正做到“只跑一次”。(記者 李抑嬙)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