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口岸通關提速

2018-10-28 08:01 來源: 雲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日前從昆明海關了解到,今年以來,雲南口岸通關進一步提速,目前通關作業無紙化率達99.6%。今年1月至8月,企業進口平均通關時間50.95小時,同比壓縮39.58%,出口平均通關時間1.4小時,同比壓縮37.89%。

昆明海關依託企業信用等級管理,精簡報關作業單證。攜手銀行、保險等機構推廣海關稅費電子支付通關業務,積極創新“增信擔保”業務模式,構建企業申請—保險承辦—銀行授信—海關受理的新型稅收擔保關係,消除金融機構對中小型進出口納稅企業提供擔保的風險顧慮,減輕企業進出口環節資金佔用壓力,同時縮減通關時間。目前“增信擔保”措施已在雲南花卉産業中落地實施。

2016年起,雲南推行邊民互市業務改革。目前,邊民通過“人臉識別+指紋”即可完成邊民互市貨物申報通關手續。據統計,2016年以來,我省累計辦理邊民互市進出口報關單581萬票,監管邊民互市貨物1389萬噸、貨值449億元。

結合雲南農産品進出口貿易特點,海關推行“7×24”通關、設置專人專崗、開闢農産品綠色通道等措施,優化通關作業流程,並不斷擴大H986集裝箱檢查設備智慧審像作業試點,減少人為干預和侵入式檢查,提高通關效率。此外,昆明海關聯合邊檢、運政、地方口岸管理等部門,開展治理口岸擁堵專項工作,優化了整體通關作業流程。(記者 劉子語)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