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龍江:以貼息貸款鼓勵大學生創辦科技型企業

2018-10-28 10:0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哈爾濱10月28日電(記者 楊思琪)為進一步落實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推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向縱深發展,黑龍江省日前出臺《黑龍江省新一輪科技型企業三年行動計劃(2018—2020年)》,提出科研人員和大學生創辦科技型企業,符合條件的可獲貼息貸款。

黑龍江省支持和鼓勵事業單位專業技術人員在職或離崗創辦科技型企業,在職創辦企業取得的成績可作為職稱評審、崗位競聘、考核等重要依據;離崗創業期五年內保留人事關係,檔案工資正常晉陞,享有社會保險、住房公積金等相關政策待遇。

為鼓勵引導大學生積極創辦科技型企業,黑龍江省對符合條件的大學生提供二年期一般額度為10萬元的財政貼息貸款。通過黑龍江省自然科學基金項目和“龍江科技英才”特殊支持計劃支持各類人才創業,對入選“龍江科技英才”特殊支持計劃的創新創業人才,省級財政給予每名入選者50萬元資助。

轉化應用科技成果方面,黑龍江省將對購買科技成果技術交易到賬金額在200萬元以上的企業,給予30%最高不超過100萬元補助。同時鼓勵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向省內企業轉化科技成果,技術交易到賬金額在50萬—200萬元的,給予30%的獎勵。

黑龍江省還將建立科技型中小企業培育庫。通過科技創新券補助政策,對入庫企業使用創新券購買技術服務,按照實際發生費用50%的比例,給予不超過10萬元的資金補貼。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