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高速公路“ETC+無感支付”上線運行

2018-10-30 16:4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昆明10月30日電(記者 丁怡全)在雲南省昆(明)楚(雄)高速昆明西收費站,開車前往楚雄的徐先生,在ETC卡沒有餘額的情況下,仍在幾秒鐘內順利地通過了ETC通道。“既不用在人工收費窗口排隊,又無需對ETC卡進行充值,能夠實現這樣的操作,多虧了雲南高速公路‘ETC+無感支付’功能。”徐先生説。

記者從雲南省交通運輸廳了解到,雲南高速公路“ETC+無感支付”10月30日上線運行。“ETC+無感支付”以ETC技術為基礎,運用移動支付等手段,通過“遊雲南”APP等平臺,把ETC車輛信息與微信等第三方支付賬戶綁定,車輛在通行ETC車道交費時,自動從綁定的微信等賬戶中扣除通行費。

雲南省提出的“ETC+無感支付”方案解決了ETC充值、圈存不方便的問題,發揮了ETC通行速度快、不停車、通行費優惠和專用車道的優勢,同時將第三方支付渠道融合,給駕乘人員提供了一種新的使用體驗。

目前,雲南交投集團公司、中交雲南公司等收費經營管理單位已完成雲南省664條ETC車道的改造,聯網收費系統已實現與“遊雲南”APP平臺的對接。開通“ETC+無感支付”功能的車戶,即日起可在雲南省範圍內已通車高速公路(含已開通ETC的一級公路)體驗這項服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