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長春城市軌道交通8號線開通試運營

2018-10-30 17:1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春10月30日電(記者 孟含琪)30日,長春城市軌道交通8號線一期工程正式通車試運營。該線路打通鐵路、濕地公園、繞城高速等交通瓶頸,為長春新區與中心城區互聯互通提供了綠色通道。

據了解,軌道交通8號線一期工程蜿蜒在長春東北部,全長13.3公里,共設車站12座。運營初期,單程運行28分鐘,車隔10分鐘。

為了滿足沿線景觀和環保要求,8號線高架橋首次在東北高寒地區採用開口薄壁U型梁建設軌道交通高架橋梁,並在U型梁總設計、施工工藝等多方面進行了創新。U型梁降噪效果明顯;兩側主梁可防止脫軌車輛傾覆下落,行車更安全;U型梁的受力架構本身就是行車和設備的功能架,降低了運營維護成本。

8號線採用的C型號輕軌客車實現了100%國産化製造。每個座椅配座電加熱,保證冬季保溫;車輛保溫集合了電加熱及空調製熱,使客室升溫更快,乘客乘車舒適性得到大大提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