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唐山年內將全部出清鋼鐵“僵屍企業”

2018-10-31 15:3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石家莊10月31日電(記者 楊帆)記者從河北省唐山市政府了解到,今年年底前唐山將全部出清鋼鐵“僵屍企業”,切實化解過剩産能,並加快重點污染工業企業退城搬遷、徹底整治散亂污企業。

近日《唐山市打贏藍天保衛戰暨“退出後十”三年行動工作方案》出臺,對唐山空氣優良天數、PM2.5平均濃度等指標進行明確,以確保唐山2020年退出全國重點城市空氣質量排名後10位,各縣(市、區)退出全省空氣質量排名後20位。

唐山市環保局局長張有悅介紹,為確保全市生態環境質量明顯好轉,唐山市將全力實施化解過剩産能、散煤整治和清潔能源替代、工業污染深度治理等六大攻堅行動,加快重點污染工業企業退城搬遷,整治散亂污企業的行動近期已經展開。

記者採訪時了解到,到今年年底前,唐山將全部出清鋼鐵“僵屍企業”,壓減煉鋼産能500萬噸、煉鐵産能281萬噸,並同步關停配套燒結、煉焦工序,壓減焦炭過剩産能185萬噸。

唐山是我國鋼鐵産業大市,其去産能工作全國都在關注。到2020年,唐山將全部淘汰1000立方米以下高爐、100噸以下轉爐和180平方米以下燒結機,鋼鐵企業由40家整合到30家以內,鋼鐵産能控制在1億噸左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