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歐班列西安至里加正式開行 今年已超千列

2018-10-31 15:4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安10月31日電(記者 蔡馨逸、李華)10月30日,滿載貨物的中歐班列(西安)緩緩駛出站臺,一路向西奔向拉脫維亞首都里加,標誌著西安至里加中歐班列正式開行。

“截至目前,今年中歐班列(西安)已累計開行超過1000列,規模效應不斷凸顯。”西安國際港務區管委會主任孫藝民説,中歐班列的良好運行切實解決了內陸地區聯通國際市場的物流通道問題,推動外向型經濟發展。

此次開行的中歐班列(西安-里加)從新築車站出發後,由我國新疆阿拉山口口岸出境,途經哈薩克斯坦、俄羅斯、白俄羅斯等國,終點抵達拉脫維亞首都里加,全程約9000公里,共裝載41車集裝箱,運送貨物約1000噸,貨物品類主要有機械備件、日用品、食品、紡織品等。

2013年11月28日,開出首趟西安至哈薩克斯坦阿拉木圖的貨運班列以來,中歐班列數量不斷增加,尤其是2018年以來,更是呈現出快速增長。

為推動中歐班列(西安)良好運行,西安鐵路樞紐新築物流基地站場工程今日正式投用。此次建成投用的站場工程,包括擴建到發場1處,新增到發線8條,使新築車站的到發線由過去的9條增加至17條,列車接發能力實現翻番;新建調車場1處,新建調車線6條,使新築車站列車解編能力得到大力提升。為中歐班列開行,服務“一帶一路”建設奠定了堅實基礎。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