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首票關稅保證保險順利通關

2018-11-01 17:5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11月1日電(記者 趙宇飛)1日上午,重慶海關依託由中國人民財産保險股份有限公司開具的重慶第一張關稅保證保險保單,為重慶瑞斯頓進出口有限公司辦理了徵稅要素擔保通關手續,這標誌著關稅保證保險在重慶關區的全面實施,將進一步降低外貿企業融資成本,提升通關便利性。

“關稅保證保險”是以進出口貨物收發貨人作為投保人,海關作為被保險人,企業向保險公司購買關稅保證保險後,憑藉保險公司出具的《關稅保證保險單》向海關辦理稅款類擔保手續,可實現貨物“先放行後繳稅”。

今年9月起,海關總署在各直屬海關開展關稅保證保險改革試點工作。重慶海關關稅處相關負責人介紹,關稅保證保險是海關進一步壓縮通關時間,降低通關成本的重要舉措,將有效降低企業融資成本和門檻,為進出口企業解決“融資難、融資貴”的問題提供了新途徑,同時進一步提升了通關便利性,優化了企業營商環境。

“關稅保證保險改變了企業以往只能憑保證金、銀行保函或專業擔保機構保函辦理稅款擔保的模式,不再佔用企業資金和授信額度,進口貨物的通關效率和企業資金週轉率得到雙重保障。” 重慶瑞斯頓進出口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