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關稅保證保險起步 助中小企業破解通關難題

2018-08-31 15:5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8月31日電(記者 潘清)作為一家大型化纖製造企業,遠紡工業(上海)有限公司每年需要備付數千萬元流動資金,用於進口大宗原料通關。如今,這一狀況將隨著關稅保證保險試點的啟動而發生改變。

中國人民財産保險股份有限公司8月28日發佈關稅保證保險相關産品,並向上海海關出具首張關稅保證保險保單。作為投保人,遠紡工業可憑藉這張保單替代保證金實現正常通關。

在海關總署、銀保監會的推動下,關稅保證保險産品將於9月1日起在上海等全國十家地方海關啟動試點。關稅保證保險以進口企業為投保人、海關為被保險人,企業辦理保單後,可在海關享受進口貨物“先放行後繳稅”的通關便利。

人保財險是首批試點項目的保險合作機構之一,人保財險相關負責人表示,人保財險首張關稅保證保險保單在上海海關落地,有望對試點項目的正常運行起到良好的檢驗及示範作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