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版廣西政府門戶網站上線 “五大板塊”簡潔易用

2018-11-02 12:40 來源: 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啟動儀式現場。冼妍杏 攝

新版自治區政府門戶網站截圖。

11月1日,新版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門戶網站上線儀式在廣西日報社廣西雲發佈廳舉行。本次改版在網站頁面設計,欄目架構和內容方面均進行了改進,並增添了智慧回答等應用功能。

舊版自治區人民政府門戶網站于2017年上線,設計突出廣西地域特點,層次清晰,簡潔大氣,獲得2017年全國政府網站績效評估全國省級政府網站第九名,全國政府門戶網站優秀創新案例省級第一名殊榮。隨著國家對政府網站建設的要求不斷提高,公眾對政府網站信息公開、網上辦事的需求不斷擴大,門戶網站的各項設計和功能要不斷地完善和提高,才能符合國家相關要求,趕上網站革新步伐。依據《政府網站發展指引》《2018年中國政府網站績效評估指標體系》有關要求,自治區政府辦公廳組織力量對自治區人民政府門戶網站進行改版。新版自治區政府門戶網站繼續由廣西日報社旗下的廣西新聞網承擔日常運維保障工作。

據了解,本次改版在網站頁面設計,欄目架構和內容方面進行了改進。

首頁以板塊切換的形式,從用戶角度出發,設置了“我要看”、“我要辦”、“我要問”、“我要查”、“我要評”五個板塊。以“我”的關注點著手,發佈政務活動、政府動向以及涉及民生的重點信息,進行人性化的服務導引,提供清晰的服務要素、智慧化的服務檢索、暢通的辦理環節、及時的答覆反饋,由公眾對辦事事項的結果進行評議,加強公眾對政務服務水平的監督,提高公眾滿意度和認知度。依據國務院辦公廳印發的《2018年政務公開工作要點》,重新設計重點領域信息公開專欄,圍繞重點領域加大主動公開力度;以自治區政府網站集約化平臺為基礎,建立自治區政府門戶網站文件庫,可按文件類型分類查詢,關聯相關的解讀文件和圖表圖解等;開發智慧問答功能,基於專屬的問答數據庫,整合網上辦事數據資源,智慧回答與業務相關的常見問題,顯著提高用戶體驗和平臺服務效率;根據《政府網站發展指引》提出的關於“優化網站搜索功能,提供錯別字自動糾正、關鍵詞推薦、拼音轉化搜索和通俗語言搜索等功能。”的要求,完善提升網站的搜索功能。

此外,新版自治區政府門戶網站已作為廣西政府網站集約化試點,各市縣和部門已有90多家政府網站入駐集約化平臺。下一步將以自治區政府門戶網站為龍頭,全面推進政府網站集約化建設和“互聯網+政務服務”,為老百姓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服務。(宋瑤 冼妍杏)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吳嘯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