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抽查400余家政府網站發現四方面問題

2018-10-03 16:2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寧10月3日電(記者 向志強)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辦公廳近期通報了對400余家各級政府網站抽查情況,抽查總體合格率達98.36%,但部分網站存在信息更新或回復滯後、功能不全、設計不規範、未納入統一監管等問題。

據介紹,截至2018年8月21日,廣西正在運行的政府網站有1131家。自治區政府辦公廳採取交叉互評方式隨機抽查正在運行的政府網站459家,抽查比例為40.58%,總體合格率為98.36%。在此次抽查中,135家政府網站榮登紅榜,8家政府網站被列入黑榜。

據通報,抽查中發現了四方面的主要問題。

一是個別網站存在單項否決。蒙山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網站、自治區檔案局網站、自治區外僑辦網站存在超過10個應更新但長期未更新欄目;平桂區人民政府門戶網站、自治區測繪地理信息局網站、自治區公共資源交易中心網站存在超過5個空白欄目;環江毛南族自治縣人民政府門戶網站“縣長信箱”欄目網民留言超過3個月未回復;自治區商務廳網站出現多處嚴重錯別字。

二是部分網站功能不健全。部分網站多個政務服務事項辦事指南存在辦事指南要素缺失、未提供示範文本下載或説明,辦事指南材料、流程等不清晰,分類不合理等情況。部分網站互動渠道不暢通,如南寧政府法制網、柳州市鹿寨縣安全生産監督管理局網站、靈山縣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網站、桂平旅遊網沒有開設調查徵集欄目。部分網站站內搜索不準確,如自治區測繪地信局等網站通過搜索引擎未能搜索到網站上已有的服務事項。

三是部分網站網頁設計不規範。部分部門網站未按照要求設置規範域名。部分網站底部功能區不規範。部分網站底部友情鏈結或者專題區域提供了商業網站鏈結,但跳轉時未提供非政府網站鏈結的提示等。

四是個別網站未納入統一監管。自治區公共資源交易中心網站沒有及時納入全國政府網站信息報送系統進行統一監管,網站未獲得網站標識碼。

通報要求,對本次通報的問題網站,各有關市和自治區各有關部門要採取有力措施立行立改,逐一逐項對標網站健康運行、辦事服務、網頁設計規範檢查指標進行整改,整改情況於2018年10月20日前書面報送自治區人民政府辦公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