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證券業支持民營企業發展系列資管計劃啟動

2018-11-02 17:1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2日電(記者 劉慧)中國證券業協會2日消息,11家證券公司作為“證券行業支持民營企業發展系列資産管理計劃”聯合發起人,就255億元出資規模已簽署了發起人協議,作為共同發起人發起行業系列資産管理計劃。

此前,為支持民營企業發展、化解股權質押風險,證券行業首次由11家證券公司達成意向出資210億元設立母資管計劃,作為引導資金支持各家證券公司分別設立若干子資管計劃,吸引銀行、保險、國有企業和政府平臺等資金投資,形成1000億元總規模的資管計劃。

中國證券業協會信息顯示,部分公司在此前約定基礎上追加了出資。發起人協議明確約定了各發起人自願按照不低於前期意向的首次出資金額,在不晚于2018年11月30日前以自有資金投入系列資管計劃,並通過向下設立資産管理計劃等形式,吸引銀行、保險、國有企業和政府平臺等資金,達到撬動千億規模資金並開展具體業務的目的。

發起人協議約定系列資管計劃應當專項用於幫助有發展前景的上市公司紓解股權質押困難,以提供流動性支持的財務投資為主要手段,以保持上市公司控制權和治理結構相對穩定為主要目標,更好服務實體經濟,支持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

為保障發起人協議有效性,協議還明確了協議各方的權利義務及相關違約責任,並約定各發起人應當就系列資管計劃的募集和運作情況進行定期報告。據了解,目前各證券公司已分別啟動系列資管計劃設立工作,有部分系列資管計劃已提交基金業協會備案。

為進一步凝聚行業力量,支持民營企業發展,發起人協議約定歡迎其他證券公司及協會認可的機構自願出資參與協議,共同推進民營企業健康穩定發展。協會官網同步發佈協議相關內容和參與方式,並將持續跟進披露系列資管計劃的備案和投資情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