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證監會啟動信用保護工具試點 促進民營企業融資

2018-11-02 20:2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2日電(記者 劉玉龍、劉慧)證監會新聞發言人高莉2日説,證監會組織交易所債券市場啟動了信用保護工具試點,探索通過信用增進工具減少投資者購買民營企業債券的顧慮,支持民營企業債券融資。

高莉表示,首批已推出紅獅控股集團有限公司、金誠信礦業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蘇寧電器集團有限公司和浙江恒逸集團有限公司四單民營企業信用保護合約。其中,金誠信礦業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為上市民營企業,其他三家公司為非上市民營企業。

證監會表示,下一步,將充分發揮資本市場支持民營企業發展的積極作用,指導滬深交易所儘快完善信用保護工具相關制度,支持和鼓勵更多合格金融機構參與信用保護工具業務,支持民營企業在交易所市場發行債券融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