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許其亮魏鳳和分別會見第四屆
中拉高級防務論壇外方代表

2018-11-02 22:0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2日電(記者 梅常偉)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11月2日在京會見來華參加第四屆中國-拉丁美洲高級防務論壇的外方代表。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同日分別會見出席論壇的玻利維亞國防部長薩瓦萊塔、哥斯達黎加公共安全部長索托。

許其亮在集體會見全體外方代表時説,中國與拉美國家同屬發展中國家,發展階段相近,發展理念相似,互為發展機遇。習近平主席2013年以來3次訪問拉美,引領中拉關係全面快速發展。中方願同拉美各國一道,增進了解,促進合作,共同推動中拉全面合作夥伴關係不斷邁上新臺階。軍事交流合作是中拉關係的重要內容,希望雙方不斷創新合作模式,拓展合作廣度和深度,促進中拉整體軍事關係和雙邊軍事關係並行發展。

玻利維亞國防部長薩瓦萊塔代表外方代表發言時表示,拉美各國讚賞中方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和合作共贏理念,願同中方共同努力,不斷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推動構建全人類共贏共存的新秩序。

魏鳳和在會見薩瓦萊塔時説,中玻同屬發展中國家,深化互利合作符合兩國人民根本利益。中方願同玻方落實好兩國領導人共識,繼續加強防務部門和軍隊領導人交流,深化拓展人員培訓領域合作,把兩軍關係提升到更高水平。

薩瓦萊塔表示,玻方感謝中方近年來對玻軍隊建設的大力支持,願同中方一道,推動兩國兩軍關係不斷發展。

魏鳳和在會見索托時表示,哥斯達黎加是第一個同中國建交的中美洲國家。中方對深化中哥兩國防務安全關係持積極態度,願同哥方在團組往來、人員培訓等領域加強合作,打造更加緊密的中哥戰略夥伴關係。

索托對受邀參加論壇表示感謝。他説,哥方願同中方加強反恐、反走私等領域合作,共同建設美好家園。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