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專訪:中國快速發展和巨大市場吸引芬蘭企業踴躍參加進博會——訪芬蘭外貿部長維羅萊寧

2018-11-04 12:5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赫爾辛基11月4日電 專訪:中國快速發展和巨大市場吸引芬蘭企業踴躍參加進博會——訪芬蘭外貿部長維羅萊寧

新華社記者 李驥志

率領芬蘭代表團前往上海參加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芬蘭外貿與發展部長安內—瑪麗·維羅萊寧在出發前對新華社記者表示,中國快速增長的經濟和潛力巨大的消費市場吸引芬蘭企業踴躍參加即將於5日開幕的進博會。

維羅萊寧説,芬蘭國家商務促進局將在本次進博會上組織芬蘭國家展,為芬蘭企業提供展示機會。包括諾基亞、通力電梯、芬林集團、維利奧在內的近30家芬蘭企業將參加進博會,這些企業覆蓋醫療、通信、造紙、裝備、食品、教育、清潔技術等多個行業,將集中展示北歐國家在創新和環保方面的技術優勢和理念。

維羅萊寧説:“中國企業和消費者的需求正在迅速發展,而芬蘭企業擁有許多高質量産品和創新解決方案。我希望芬蘭企業能夠充分利用進博會這個平臺。”

​統計顯示,2017年芬蘭對中國出口36.58億歐元,比前一年增長29.1%,遠高於17.9%的芬蘭總出口額增幅。維羅萊寧説:“芬中兩國長期保持友好關係,也是貿易關係不斷發展的重要原因。”

​  由於歐盟對俄羅斯的制裁和俄羅斯的反制裁,芬蘭出口受到很大負面衝擊,為此芬蘭企業不斷尋找替代市場。維羅萊寧表示,近年來芬蘭對中國的出口持續增長,2017年中國已成為芬蘭第二大乳製品出口目的地。

​在進博會期間,維羅萊寧還將主持召開中芬創新合作委員會會議,以促進兩國企業合作。

​  在談到目前的國際經貿摩擦問題時,維羅萊寧表示,當前的挑戰應通過國際合作,而不是單方面行動來解決。她強調,芬蘭一直堅定支持多邊貿易體系,芬蘭認為世界貿易應該遵循規章制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