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為民營經濟送出3個100億元“大禮包”

2018-11-04 16:0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11月4日電(記者 周琳)記者4日獲悉,上海市委市政府3日晚間正式發佈《關於全面提升民營經濟活力 大力促進民營經濟健康發展的若干意見》,相關部門將為民營企業送出3個100億元的“大禮包”。

3個100億元分別是:一是成立100億元的上市公司紓困基金,以市場化、法治化方式,對符合經濟結構優化升級方向、有前景的民營企業進行投入,增加區域內産業龍頭、就業大戶、戰略新興産業等關鍵重點民營企業流動性。

二是引導金融機構加大信貸投放力度,推進實施“中小企業千家百億信用融資計劃”,為優質中小民營企業提供信用貸款和擔保貸款100億元。

三是加大融資擔保力度,逐步將中小微企業政策性融資擔保基金規模擴大至100億元,將擔保對象從中小企業擴大到民營大中型企業。

上述意見還從降本減負、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係等角度出發,為民營企業的發展護航。降成本方面,將深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降成本行動各項工作,實質性減輕企業負擔。全面落實稅收優惠政策,降低企業用地成本、要素成本、企業用電用氣成本。同時結合政務“一網通辦”總門戶,力爭實現90%的涉企審批事項“只跑一次、一次辦成”。

記者了解到,此次扶持民營經濟的産業政策將由差異化、選擇性向普惠化、功能性轉變,打破各類“卷簾門”“玻璃門”“旋轉門”,為民營企業發展騰出充足市場空間。

數據顯示,上海民營經濟發展態勢良好,企業數量佔全市比重超過80%,新增就業比重超過70%,貢獻了上海1/3以上的稅收,今年上半年新設民營企業佔全市新設企業總數比重達到96.4%,已成為上海經濟社會發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和城市經濟活力的重要體現。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