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農村部深入推進審批服務便民化

2018-11-05 11:02 來源: 農業農村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農業農村部印發《深入推進審批服務便民化工作實施方案》,切實提高審批服務效率,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更快更好方便企業和群眾辦事創業,建設人民滿意的服務型機關。

近年來,農業農村部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在紮實推進簡政放權、放管結合的同時,在提升企業和群眾獲得感上取得了階段性成效。以標準化建設為抓手,推進審批服務規範化。率先開展行政許可標準化建設,在先後發佈實施18批共210項審批服務標準的基礎上,按照國務院審改辦《行政許可標準化指引》,重新修訂發佈行政許可事項服務指南2.0版,將內容要素由7項擴展到22項,有效規範了審批行為,壓縮了自由裁量空間。推行網上審批,變“群眾跑腿”為“信息跑路”。建設農業農村部網上政務大廳,將全部行政許可事項納入大廳全流程網上辦理,實現“應上盡上,全程在線”,讓數據多跑路,群眾少跑腿,促進審批服務更加高效便捷、公開透明、全程留痕。近年來,農業農村部行政許可事項按時辦結率連年保持100%。優化政務大廳服務,打造“一站式”便民窗口。堅持“便民、規範、高效、廉潔”,率先實行“一個窗口對外”。踐行“用心承諾,用愛溝通”理念,設立窗口服務標兵、共産黨員崗,改造升級大廳設施環境,嚴格落實首問負責、一次性告知和廉政建設“五不準”制度。

下一步,農業農村部將繼續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定不移落實李克強總理“五個為”“六個一”指示要求,以優化服務服出便利和品質,打造“寬進、快辦、嚴管、便民、公開”的審批服務模式,推進“放管服”改革縱深開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