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80多家機構成為“一帶一路”
綠色發展國際聯盟合作夥伴

2018-11-05 17:4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5日電(記者 高敬)推動綠色“一帶一路”建設,分享綠色發展經驗,將為提升沿線國家和地區的綠色發展水平發揮積極作用。“一帶一路”綠色發展國際聯盟是構建綠色發展國際合作夥伴的重要平臺,目前已有80多家機構確定成為聯盟的合作夥伴。

這是記者從日前在北京閉幕的中國環境與發展國際合作委員會2018年年會上獲悉的。

“一帶一路”綠色發展國際聯盟是我國和聯合國環境署共同啟動組建的,旨在推動以綠色建設貫通“一帶一路”成為國際共識和共同行動,落實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

生態環境部部長李幹傑表示,“一帶一路”必須走綠色發展之路,否則走不遠也走不好。建設綠色“一帶一路”為落實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提供了重要的路徑。幾年來,中國政府通過搭建合作平臺、開展政策對接、推動技術合作、加強人員交流,推動綠色“一帶一路”建設取得積極成效。他説,期待和歡迎更多合作夥伴加入國際聯盟。

聯合國環境署執行主任埃裏克·索爾海姆表示,中國在綠色發展上的成功經驗可通過對話交流的形式分享給其他國家,這也是“一帶一路”綠色發展國際聯盟的重要意義。“一帶一路”綠色發展國際聯盟未來將在三個方面扮演重要角色:一是促進綠色金融發展,二是尋求制訂適用於“一帶一路”的基礎原則和標準,三是充分發揮第三方作用,幫助沿線國家實現綠色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