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第35次南極科考開展走航生態調查

2018-11-05 21:4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雪龍”號11月5日電(記者 劉詩平)執行中國第35次南極科學考察任務的“雪龍”號極地科考船5日航行在西太平洋上。當天,大洋隊科考隊員開展了以“雪龍”號為依託的走航海洋生態調查。

在“雪龍”號生物實驗室裏,科考隊員利用走航自動表層水系統獲取海水,過濾收集水體中的微微型(小于3微米)浮游生物和葉綠素等濾膜樣品,同時記錄海水溫度和鹽度等環境數據。

科考隊員將沿著“雪龍”號考察航線開展表層海水葉綠素和微微型浮游生物調查,獲取生物量、生物群落結構與多樣性等樣品和數據。

中國第35次南極科學考察大洋隊隊長藍木盛説,中國歷次南極科考途經西太平洋、東南印度洋,進入南大洋,整體航線包括從赤道往返極地、環繞南極大陸和來回穿越西風帶等多條具有重要科學意義的航線,並且具有重復性。開展沿著“雪龍”號航線的海洋生態調查,有助於補充完善中國的南極海洋生態系統調查數據,掌握南極海洋生態系統對全球變化的響應情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