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東出臺“民營經濟十條”破解成本和融資難題

2018-11-07 21:0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廣州11月7日電(記者 毛鑫)廣東7日出臺關於促進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的若干政策,推出十項政策措施,破解生産成本高、融資難融資貴等民營經濟發展難題。

這是記者從廣東省政府7日召開的促進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有關政策措施的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的。此次出臺“民營經濟十條”,是廣東促進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的切實之舉。具體內容包括:

進一步優化審批服務、進一步放寬市場準入、降低民營企業生産經營成本、緩解民營企業融資難融資貴、健全民營企業公共服務體系、推動民營企業創新發展、支持民營企業培養和引進人才、強化對民營企業合法權益的保護、弘揚企業家精神、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係等。

其中,廣東提出到2018年底將全省開辦企業時間整體壓縮至5個工作日內。此外,廣東將繼續降低企業用電用氣用地等成本,其中2018年底前天然氣輸氣價格每立方將降低0.15至0.2元;經三次共113億元的降價後,未來電價將進一步降低,並清理在輸配電價之外的收費項目。

廣東鼓勵銀行機構為小微企業提供無還本續貸,支持各地設立小微企業轉貸基金,降低“過橋融資”成本,截至7月底,已為1510家企業節約融資成本約5.77億元。

數據顯示,2017年8月至今,廣東先後兩次印發了“實體經濟十條”與“實體經濟十條(修訂版)”,推動全省降低實體經濟成本,截至今年9月底,已累計為企業直接減負約1230億元。

在放寬市場準入方面,廣東要求對民營經濟和國有經濟一視同仁,大中小企業平等對待。如對交通、水利、市政等領域,支持民間資本組建或參股相關産業投資基金;對教育、衛生、養老等領域,推動在用地用水用電等方面享受同等待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