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8年中國國際鐵路與城市軌道交通大會召開

2018-11-09 09:03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劉小明出席中國國際鐵路與城市軌道交通大會,指出:
開放合作創新引領 推進城市軌道交通高質量發展

11月7日,主題為“交通創新——城市綜合交通系統的發展與未來”的2018年中國國際鐵路與城市軌道交通大會在上海召開。交通運輸部副部長劉小明出席論壇開幕式並作主旨演講,表示要堅持開放合作、創新引領,推進我國軌道交通高質量發展。

劉小明指出,軌道交通具有運能大、效率高、安全便捷、綠色環保等優勢,是城市公共交通的骨幹,是便民惠民的重大民生工程。近年來,中國城市軌道交通在行業規模、運營服務、技術裝備、企業走出去等方面取得長足發展,成為優化城市空間佈局、增加城市承載能力、改善城市居民出行條件、促進城市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手段。

劉小明強調,交通運輸部將牢固樹立和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牢牢把握髮展機遇,推動城市軌道交通高質量發展。一是確保安全可靠,堅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以風險隱患管控為核心,把好安全關、質量關。二是注重便捷舒適,持續改善乘客服務體驗,推動城市軌道交通與高速鐵路、市郊鐵路、城際鐵路“四網融合”,加強各種交通運輸方式有效銜接。三是促進智慧高效,積極推廣互聯網購票、定制化出行規劃等新技術研究應用,拓展城市軌道交通服務的廣度和深度。四是推進健康可持續發展,推動加強前期規劃和建設論證,探索創新投融資和經營模式,強化城市軌道交通自身“造血功能”。

劉小明表示,交通運輸部將一如既往地學習其他國家在發展軌道交通、保障安全運行方面的先進技術,並積極分享中國軌道交通發展經驗,為世界城市軌道交通發展貢獻更多中國智慧和中國方案。

會後,劉小明調研了上海申通地鐵10號線控制中心,詳細了解有關安全運行情況,並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申通地鐵總體情況彙報。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牢固樹立人民至上理念,儘快構建完善的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體系,促進城市軌道交通健康發展;要保障城市軌道交通安全營運,始終堅持如臨深淵、如履薄冰,提升應急處置能力;要在確保安全、平穩運行的前提下,不斷提升城市軌道交通服務水平。

部機關有關司局,上海市交通委有關負責同志參加調研和座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