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公安機關掃黑除惡專項鬥爭推進會召開

2018-11-09 09:28 來源: 福建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8日,省公安廳在福州召開全省公安機關深化掃黑除惡專項鬥爭推進會。副省長、公安廳長田湘利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中央、公安部和省委省政府深化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的決心、專項鬥爭面臨形勢的複雜性、嚴峻性以及存在的突出問題短板;要切實對標問題清單,細化整改方案,落實責任、建章立制,全力以赴做好督導“後半篇文章”,堅決打好縱深推進“第一仗”;要切實聚焦重點難點,緊緊圍繞三年為期目標,精準制定階段性“施工圖”;要提升案件偵辦實效,加大對重點領域黑惡犯罪線索的偵查經營和專案攻堅力度,依法及時查扣追繳黑惡勢力犯罪資産,剷除其經濟基礎,嚴防死灰復燃;要提升深挖“保護傘”實效,增強打傘主動性,對因消極不作為、不履職導致黑惡勢力活動猖獗或發展壯大的依紀依法嚴肅處理;要提升延伸治亂實效,結合重點項目推進和重點領域整頓,推動落實監管責任和治理措施,從根本上剷除滋生黑惡勢力的土壤。

據悉,截至10月底,全省共打掉涉黑犯罪組織57個、涉惡犯罪集團175個、涉惡犯罪團夥159個。同時,全省社會治安形勢持續向好,1至10月,全省刑事案件警情同比下降18.4%。(記者 何祖謀)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