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東:出入境辦證一“揮”即付 無需再插銀行卡

2018-11-09 09:32 來源: 南方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出入境辦證一“揮”即付 無需再插銀行卡
11月起在廣東省全面實施,解決群眾忘記帶卡取卡等後顧之憂更便民

記者11月8日從廣東省公安廳獲悉,近日,省公安廳出入境管理局、中國銀聯深圳分公司、平安銀行深圳分行聯合推出銀聯“雲閃付”支付出入境證件費用便利措施,群眾辦理出入境證件可以通過綁定了銀聯卡的手機閃付、支持閃付功能的銀聯卡和手環等支付工具繳納辦證費用,實現一“揮”即付,無需再插銀行卡。

據介紹,銀聯手機閃付是以非接觸技術為核心,手機、手環等移動設備能實現線下非接觸支付,同時支持遠程在線支付,涵蓋華為、蘋果、三星、小米、魅族、錘子等手機品牌。出入境自助服務終端開通受理銀聯雲閃付功能,解決了以往部分群眾辦證結束後忘記取走銀行卡、出門忘記攜帶銀行卡等問題,為群眾提供了更加安全、快捷的支付體驗。

據悉,該項便利服務措施已於今年9月在深圳市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先行先試,今年11月起在全省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全面實施。(記者 吳珂 通訊員 黎有生 陳可 黃桂林)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