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社部召開京津冀人社事業協同發展第二次部省(市)聯席會

2018-11-09 11:27 來源: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更好發揮人社部門職能作用 全力支持河北雄安新區深化改革和擴大開放
——人社部召開京津冀人社事業協同發展第二次部省(市)聯席會

11月7日,京津冀人社事業協同發展第二次部省(市)聯席會在天津召開。會議主要任務是總結過去一年京津冀人社事業協同發展取得的工作成效,分析當前的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部署落實《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支持河北雄安新區全面深化改革和擴大開放的指導意見》。人社部副部長湯濤同志出席會議並講話,京津冀三省市人社部門、人社部有關司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去年以來,各級人社部門認真貫徹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規劃綱要》和《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關於推進京津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事業協同發展的實施意見》,三地勞務協作對接規模持續擴大,人力資源服務區域協同邁出新步伐,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接續順暢進行,專業技術人才資質互認範圍擴大,技能人才聯合培養逐步開展,勞動關係協作機制更加健全,人社事業協同發展取得積極進展,在服務國家戰略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會議強調,隨著《雄安規劃綱要》和《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支持河北雄安新區全面深化改革和擴大開放的指導意見》相繼出臺,新區規劃建設的頂層設計已經明確,支撐新區改革發展的“四梁八柱”已經形成,推進京津冀人社事業協同發展迎來新的歷史機遇,必須準確把握當前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全面梳理人社部門在支持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發展中承擔的職責任務。

會議要求,各級人社部門要更好地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認真貫徹落實《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支持河北雄安新區全面深化改革和擴大開放的指導意見》,切實發揮好職能作用,全力支持雄安新區加強就業創業工作、完善社會保障體系、深化人事薪酬制度改革、創新人才工作機制、提升公共服務水平,努力將雄安新區打造成為新時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事業創新發展的示範區。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