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要求7個傳輸通道城市繼續降低PM2.5平均濃度

2018-11-09 15:1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濟南11月9日電(記者 潘林青)山東省政府辦公廳日前印發通知要求,2018年10月至2019年3月,濟南、淄博、濟寧、德州、聊城、濱州、菏澤7個京津冀大氣污染傳輸通道城市細顆粒物(PM2.5)平均濃度同比下降1.5%至4%。

這份名為《山東省落實〈京津冀及周邊地區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氣污染綜合治理攻堅行動方案〉實施細則》的通知提出,山東將調整優化産業結構、加快調整能源結構、積極調整運輸結構、強化面源污染防控,並開展柴油貨車污染治理專項行動、工業爐窯污染治理專項行動、揮發性有機物(VOCs)綜合治理專項行動,最大限度降低秋冬季重污染天氣發生的頻率和持續時間,在鞏固全年空氣質量改善成果的同時,確保完成國家下達的秋冬季目標任務。

通知要求,山東各有關部門要按照職能分工認真配合生態環境部對7個傳輸通道城市持續開展的強化專項督查,對督查發現的問題實行“拉條挂賬”式管理,第一時間督促整改,及時解決突出問題。同時,各市要進一步強化地方政府主體責任,對大氣污染防治重點任務落實不力、環境問題依然突出且環境質量改善不明顯甚至惡化的縣(市、區),加大督查和問責力度。

山東提出,要積極統籌中央和省級大氣污染防治資金,加大支持力度,優化使用方式,向傳輸通道城市和任務量較大的城市傾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