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支持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 加快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

2018-11-10 11:23 來源: 湖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月9日,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曉東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研究支持民營經濟健康發展、擴大對外開放、防控非洲豬瘟疫情等工作。

會議指出,民營經濟強,湖北才會強。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民營企業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全省促進民營經濟發展座談會要求,堅持“兩個毫不動搖”,切實增強支持民營經濟發展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要精準有效支持,制定含金量高、操作性強的政策措施,著力減輕民營企業稅費負擔,著力破解民營企業融資難融資貴問題,支持民營企業技術改造和技術創新,提升民營企業核心競爭力。要強化工作落實,加強宣傳力度,狠抓督查考核,以民營企業政策知曉率、政策滿意度、發展獲得感來檢驗政策落實的實效。

會議指出,開放不夠是湖北最大的軟肋。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上的主旨演講和對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思想引領,大膽改革創新,推進新一輪高水平對外開放。堅持問題導向,正視思想解放不夠、經濟外向度偏低等問題,破除思想觀念、産業結構、體制機制、人才隊伍等瓶頸制約,加快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堅持環境支撐,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斷提高行政效率,著力營造一流國際化營商環境,不斷拓展自貿試驗區建設新領域,推進湖北自貿區建設走在中西部前列。

會議強調,當前非洲豬瘟疫情形勢嚴峻。要認真貫徹落實全國非洲豬瘟防控電視電話會議精神,深刻認識疫情防控的艱巨性和複雜性,不斷增強危機感、緊迫感、責任感。要壓實地方屬地責任和部門監管責任,從嚴從速做好疫情處置工作,全面落實封鎖、撲殺、無害化處理、消毒等關鍵措施,堅決果斷拔除疫點、撲滅疫情,確保疫情不擴散、不蔓延。要在全省範圍內組織開展全方位、立體式防控,全面細化各項防控措施,依法依規科學防疫,堅決打好非洲豬瘟疫情殲滅戰,確保生豬産業安全、市場供應和社會穩定。

會議審議通過了“十三五”規劃實施情況的中期評估報告(送審稿)、2019年省級預算初步建議方案以及引進海外優秀人才的政策措施。(記者 甘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