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高速貨車超載標準調整

2018-11-02 09:27 來源: 湖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高速貨車超載標準調整
部分車輛最大載重從49噸變為46噸

省高管局透露,從11月1日起,對全省高速公路計重收費貨車軸荷及質量限值(即超限超載認定值)進行調整,其中,部分貨車最大載重量從49噸變成46噸。

經對比,調整後的貨車超限超載認定值與原標準變化不大,部分車型的限載值和原標準相同,有的則有正負1噸的差異。影響比較大的車型主要集中在六軸及以上的汽車列車,但最多也只有3噸的差別。以驅動軸為單軸雙輪胎的六軸鉸接列車為例,新的限載值為46噸,而此前的認定值為49噸;如果驅動軸是兩軸,限載值則沒有變化。

省高管局相關人士介紹,超限率是影響貨車通行費的主要因素,對正常合法運輸的貨車而言,交費金額基本上不會産生影響。

超限超載運輸被稱為頭號“公路殺手”和“事故元兇”。目前,湖北高速公路收費站入口正在建設安裝超限檢測設備,預計明年上半年可全部安裝完畢。

據統計,今年以來,全省高速公路共檢測貨運車輛73976輛,處置超限車輛14262輛,入口勸返10094輛。到9月底,全省貨車超限率降為1.1%,尤其是京港澳高速湖北段、滬蓉高速荊宜段、大廣高速湖北段等路段貨車超限率下降幅度尤為明顯。(記者 雷闖 通訊員 吳海鵬)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