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省已基本消除66人以上義務教育超大班額

2018-11-10 11:25 來源: 湖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月9日上午,全省消除義務教育大班額工作座談會在長沙召開。副省長吳桂英出席會議並講話。

截至今年10月,我省已累計消除義務教育超大班額17904個,超大班額比例從8.6%降至0.6%,已提前完成全年消除義務教育超大班額工作任務。吳桂英對取得的工作成績給予充分的肯定。她説,成績來之不易,要認真總結經驗,直面困難不足,掌握規律特點,謀劃實施好下一步工作。

吳桂英指出,下一步工作目標是到2020年基本消除義務教育大班額。各級黨委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消除大班額工作擺在突出位置,作為一項中心任務來抓,堅持高位推動,合力推進。要更加注重統籌,處理好城鎮與鄉村、當期與長遠等關係;要更加注重存量資源整合,充分利用閒置資源,加快“芙蓉學校”建設進度,規範民辦學校管理;要更加注重師資隊伍建設,確保義務教育教師招得進、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要更加注重工作“重心下移”,各級各有關部門負責人要親力親為,撲下身子,與一線同志一起,共擔壓力,協同推進;更加注重風險防控,建立健全防範、應對、化解各類矛盾的工作機制,確保義務教育大班額化得了、穩得住、發展好。(記者 余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