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進一步壓縮企業開辦時間

2018-11-02 09:35 來源: 湖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月10日起,我省全面推行“證照分離”改革
進一步壓縮企業開辦時間
106項涉企行政審批事項取消或更改

記者從11月1日召開的全省推行“證照分離”改革電視電話會議上獲悉,11月10日起,我省將全面推行“證照分離”改革,對106項涉企行政審批事項按直接取消、改為備案、實行告知承諾、優化準入服務等4種方式實施改革,進一步壓縮企業開辦時間。這是省市場監管局掛牌成立後,推進商事制度改革推出的重大舉措。

我省推行商事制度改革以來,市場活力全面激發,截至10月底,全省市場主體總數達381.76萬戶;營商環境得到明顯優化,據省市場監管局統計,截至10月底,我省企業開辦時間平均壓縮至4天以內。

統籌推進“證照分離”改革,我省已先行先試。將屬於信息採集、記載公示、管理備查類的事項納入“多證合一”範圍,為企業節約辦事時間,提高辦事效率。今年5月,我省在長沙高新區等14個國家級園區開展“證照分離”改革試點,明確改革試點事項99項,成效明顯。

“大力推行‘證照分離’改革,能夠有效清除創業創新主體進入市場的制度障礙,便利市場主體準入,進一步激發市場活力和發展動力。”省市場監管局局長向曙光説,我省將加強事中事後監管,建立健全以“雙隨機、一公開”監管為基本手段、以重點監管為補充、以信用監管為基礎的新型市場監管機制,推動我省商事制度改革向更深層次、更高水平邁進。(記者 奉永成)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