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全面推廣實施“證照分離”改革

2018-11-10 17:5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11月10日電(記者 屈淩燕)記者從浙江省政府獲悉,自11月10日起,“證照分離”改革在浙江省全面推廣實施。第一批106項涉企行政審批事項,將分別按照直接取消審批、審批改為備案、實行告知承諾、優化準入服務等四種方式,實施“證照分離”改革。

日前,位於舟山市普陀區東港街道沈家門海景如家酒店要申請新開賓館的特種行業許可證,由於房東在國外旅遊,所需材料房産證沒法寄過來。根據證照分離改革的辦法,申請人簽署了一份“告知承諾書”,承諾房産證在一個月內遞交,實現了當場受理,當天領證。

據悉,舟山市市場監管局普陀分局已把通過告知承諾的許可對象納入監管範圍,完善了事中事後監管體系,明確了審批與監管的職責分工,從“嚴進寬管”真正走向“寬進嚴管”。

浙江省自今年1月起在中國(浙江)自由貿易試驗區和浙江舟山群島新區、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國家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等地開展“證照分離”改革試點,著力解決企業“辦照易辦證難”“準入不準營”等突出問題,累計惠及7.8萬餘家企業,有效降低了企業制度性交易成本。

牽頭單位浙江省市場監管局有關負責人介紹,本次全省推廣實施的“證照分離”改革有四大特點,明確了取消審批、改為備案、實行告知承諾、優化準入服務等4類改革方式;在“涉企證照工商通辦”統領下,統籌推進“證照分離”和“多證合一”等改革,真正實現市場主體“一照一碼走天下”;通過信用監管、“雙隨機”抽查加強事中事後監管;依託省“雙告知”信息平臺、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加快推進信息歸集共享。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