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一帶一路”各界代表齊聚香港共商貿易投資與合作機遇

2018-11-13 07:1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香港11月12日電(記者 李濱彬)由國家商務部、香港貿發局和香港中國企業協會聯合舉辦的“一帶一路”貿易投資政策與實務交流會12日在港舉行,中國駐巴基斯坦、越南、以色列、白俄羅斯、格魯吉亞大使館的經濟商務參讚專程來港,和近400名“一帶一路”相關政府機構、大型商會、企業等代表共商“一帶一路”貿易投資與合作機遇。

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仇鴻表示,中資企業和香港各界一起,紮根香港平臺,聯通全球市場,為香港的繁榮穩定和國家的經濟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是聯合香港社會各界共同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力量。

國家商務部綜合司司長儲士家在會上表示,香港是“一帶一路”建設中的重要節點。2013年以來,商務部連續6年與香港貿發局組織內地和香港企業赴“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舉辦投資貿易洽談,共吸引超過1000家當地企業參與,安排近千場配對洽談,促成多項合作意向。未來將繼續發揮聯合“走出去”的品牌效應。

香港特區政府署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陳百里表示,特區政府會繼續商簽自由貿易協議、增設駐海外經濟貿易辦事處,為業界提供範圍更廣、金額更高的資助和融資擔保等,支持香港企業“走出去”。

參會的中國駐外經濟商務參讚和企業代表分享了當地的投資環境特點和“一帶一路”項目進展情況。

中國駐以色列大使館經濟商務參讚吳彬介紹,2013至2017年度,中國投資者參與的以色列高科技項目投資數量從20筆增長到61筆,交易額從7600萬美元增長到3.08億美元。

位於白俄羅斯的中白工業園佔地91.5平方公里,目前已有包括8個國家的39家企業入園,其中外國企業16家。“‘一帶一路’關鍵要做實,實現最大的綜合效益。”招商局集團董事、中白工業園CEO胡政表示,中白工業園通過國際化“抱團”,有效降低了風險。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