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0月北京市CPI環比上漲0.5%

2018-11-13 08:37 來源: 北京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居民“菜籃子”價格保持平穩。國家統計局北京調查總隊11月12日發佈數據顯示,10月北京市居民消費價格(CPI)環比上漲0.5%,同比上漲3%。1至10月,CPI比去年同期上漲2.5%。

“從環比看,食品價格環比下降0.2%,影響CPI下降0.04個百分點。”國家統計局北京調查總隊相關負責人介紹,由於秋季菜、冬儲菜供應充足,夏季颱風影響的部分地區補種的蔬菜也在10月中下旬上市,鮮菜價格環比明顯下降,降幅6.8%;雞蛋在天氣轉涼後産能提高,中秋國慶後需求有所回落,價格環比下降4.5%。臍橙、梨和蘋果等新果上市,鮮瓜果價格季節性上漲4.0%。氣溫下降後肉類需求上升,豬肉、牛肉和羊肉價格環比均略有上漲。

從北京新發地市場監測情況看,10月末至11月初,蔬菜平均價格連續下降,市場上出現了比較明顯的供大於求的現象。“北方産區蔬菜正處於上市高峰期,南方産區的蔬菜很快也要進入收穫期,兩個産區的蔬菜上市期出現重疊的現象,有可能對菜價進一步打壓。”新發地統計部負責人劉通説,由於供應充足,豬肉價格暫無大幅上漲的趨勢。

近日,西紅柿價格出現明顯下降。對此,劉通表示,本月開始,産自山東泰安的西紅柿已陸續上市,供應量增加;其他蔬菜的價格比較低廉,也使得居民消費需求轉移到其他蔬菜上,商戶明顯感覺西紅柿“賣不動”,導致價格下降。散菜花、芹菜價格也出現不同程度的下降。

10月,非食品價格環比上漲0.6%,影響CPI上漲0.54個百分點。冬裝新款上市,衣著價格環比上漲2.4%;國內汽柴油價格調價窗口在10月兩次打開上調,交通工具用燃料價格環比上漲4.1%;國慶假期旅遊需求上升,10月旅遊價格環比上漲1.5%。(記者 陳雪檸)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薛源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