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APEC高官會聚焦經濟一體化等問題

2018-11-13 22:1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莫爾茲比港11月13日電(記者 白旭 費列娜)為期兩天的2018年亞太經合組織(APEC)高官會議13日在巴布亞新幾內亞首都莫爾茲比港國際會議中心落下帷幕。來自21個經濟體的與會代表就推進區域經濟一體化、互聯互通、數字經濟和市場準入等問題進行了探討。

“經濟不確定性和其他挑戰威脅著區域經濟繁榮、一體化和穩定,”APEC高官會議主席伊萬·波馬盧説,“本次會議召開的時機不論從全球範圍還是區域內來看都非常重要。”他呼籲與會各方團結一致,以更有成效和包容性的方式應對面臨的挑戰。

會議期間,APEC高官審議了2018年APEC經濟政策報告。報告強調指出,亞太地區基礎設施領域投資需求將持續增加,尤其是在運輸、能源和電信等方面。

根據這一報告,為滿足基礎設施建設方面的資金需求,APEC經濟體在2020年到2025年期間每年將需要投入1.7萬億美元,在2030年到2035年期間每年將需投入超過2萬億美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